北 —— 春夏篇

来北京的第四个月,北京从冬入了夏,沙尘暴的音讯逐渐消逝,蚊子却多了起来,窗外的树叶逐渐茂密,花朵从初开到绽放。 近几日,北京久违地下了雨。这或许就是夏日的证明吗?

北京的天空总是很纯净的蓝色,点缀着流动的云朵。五道口能看到山脉,傍晚的时候,密密麻麻的人群穿过人行道,山脉有时是灰色,有时是金色,还有时候是粉色。在北京看了很多次晚霞,也看了很多次月缺月圆。走了圆明园、安定桥、雍和宫、什刹海,我大多时候是一个人,和一台相机。

星期五傍晚的时候,我们从清青喝完豆浆、吃完饭,走出食堂门,竟看不到一辆共享单车,于是我们朝着夕阳,决定走路回实验室。走在路上,吵闹间抬头看一眼天空,活脱像是从滤镜里走出来的粉蓝色。师姐问,要不要去天台?于是她拉着我们上五楼,翻过窗户,上了天台。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广阔的清华。

Sunset

学长说,我们像是高中时不听话的孩子,学习累了,成群结伙地跑到顶楼玩。那一瞬间,我想起高中,回到东辰的走廊,那些晚上,和好友站在窗外,吹着夏夜晚风,笑着,说着话,聊着八卦。终于等到下了晚自习,我们结伴爬上楼梯,走向操场,月儿皎洁得如同一把放在晶莹的冰块上的刀,我们在星光璀璨中回到寝室。1 园艺山,又孕育了多少人的梦?

真是好美的晚霞。

图片名称

坐在实验室的“风景区”。每次望向窗外,我都会想起莫奈的《干草堆》2,季节更替,天气变化,览物之情,得无异乎。困的时候,把音乐声音稍微开小一些,靠着椅子,很容易就能进入睡眠。透过显示器或玻璃的反光,我很容易的能够看到实验室外面的走动,忙忙碌碌的人啊,你们又在向往着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