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喜歡

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

Read more

2020美赛的柠檬水

总的来讲,我觉得这次比赛的过程并不算痛苦,建模和编程的情况良好,不过写作的过程…还是让人觉得有点难受。 可以从下面的“工作量评估”看到,作为编程的我承担了相当大一部分的写作工作。 这跟我们团队的时间协调上有着不可切割的关系。

Read more

社会公器下的文化批判

卢跃刚在香港中文大学新闻学院讲座时曾这样分析大陆传媒: 大陆新闻媒体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, 有着共同的’两面性’属性, 概括有三: 一, 即使社会公器, 又是商业机器; 二, 即是利益集团的监督者, 又是独立的利益集团; 三, 既被管制, 又享有特权. 稍不谨慎, 便会堕入另外一面.

Read more

NOTES | 论文写作线上专题报告会

Brief Intro: 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智源论坛Live丨论文写作报告会于2020年3月17日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,报告人均是智源研究院青年科学家,分别来自于中科院、北京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学府,报告会旨在提升中国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并促进中国的AI学术论文在国际的影响力。

Read more

我学钢琴的那些年里

你相信人有天赋吗? 记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是相当怀疑“天赋”这种东西的。 随着年龄的增长,发现好像几乎所有的能力都与后天经历产生着实实在在的联系。能够从一个人的语言行为去寻因导果,推测或许跟他的某些经历有关系。反而像“天赋”这种东西变得更虚无缥缈,开始问“真的有xx人天生更适合xx吗?”这样的问题。 但你又不得不承认,天赋这种东西确确实实存在。 当感受到它时,又确确实实羡慕嫉妒。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