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

2020, 书影音记录

本篇本应该是2021 New Year Resolution的附属章节之一。但某人整理豆瓣列表时发现清单太长,不如干脆就重开一篇以充数。 作为一个装模作样的假带学生,深感自己没文化,老是喜欢看/听点情感类的,然后开始emotional,白白一天就开始浪费。 2021之初,整理一下书影音记录吧!以此再回顾回顾2020感动的小瞬间!

Read more

2021 New Year Resolution

被催更的年度总结终于在我考试周的摸鱼时刻完成了。 摸鱼,21世纪的人间瑰宝。 这一年对全人类都不太善良,普通人如我能平平安安活过2020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。 在2021年之初,回顾一下刚过去的 2(一)0(事)2(无)0(成),展望一下2021年的新生活。

Read more

BIAS in AI (1)

When we say algorithm fairness, what we’re talking about? 当我们在提及算法公平性的时候,我们在谈论什么? 来源:Safety, Bias, and Fairness (guest lecture by Margaret Mitchell) [slides] [video] Stanford / Winter 2019, CS224n: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with Deep Learning

Read more

十二月初的碎碎念

星期四那天上午,我结束了大学里的最后一节课。从某个角度而言,我的大学已经结束了。然后我回到工作室,吃饭、学习,仿佛一切都还没什么变化。

Read more

NOTES | 信息素养——学术研究的必修课

“信息素养——学术研究的必修课”是由清华大学图书馆开设的一门课,可以帮助入门者对科研有最初步和总体的认识。从信息检索到学术交流,这门课都有概括。推荐科研入门者观看。 课程地址:https://www.xuetangx.com/course/THU12051000419/

Read more